close

猶豫許久還是決定發基礎教學了(x
滿久以前在論壇發的我記得(摸下巴
雖然很想直接複製貼上,但總覺得之前用的東西跟現在又不太一樣(望天
所以,就重打了www
然後,我沒放商標,不代表你可以偷
可以幫我宣傳一下(x
但別當作自己的東西來發

由於,都是自己摸索的
所以專業名稱甚麼的我實在不懂OAO
如有錯誤請多多指正(鞠躬
有講錯的也麻煩喔(奔

OK,這次的主角是Photoshop CS5(簡稱PS CS5
那教學內容是分成4個部分
>版面說明
>選項說明
>色票、字元、圖層
>工具列說明
常用的就會講得比較詳細
不常用的或是我根本還沒摸索到的,我就會大略的講一下

>>>> START ! ! <<<<

[ 全螢幕解說 ]

因為圖太大所以就另連網址喔(點我

這是PS CS5的版面(指
紅色所覆蓋的部分都是製圖常常會使用到的地方
上面是「選項區」,左邊是「工具列」,右邊是「特效區」(這我掰的
中間那個大灰色的部分就是打開圖片後放置的地方
所有的作業也都會在中間進行w

[ 選項解說 ]

因為圖太大所以就另連網址喔(點我

紅色所覆蓋的地方會一一解說。
1:這個我就不多做說明了,很多軟體都會有這東西(ex:Word
  可以自己去點點看!
  那像是濾鏡那種沒看過的東西,之後可能或許maybe會再出教學(?
2:這個的話,我個人是覺得類似像是模式吧
  每個模式的右邊那塊會不太一樣(右邊那塊:就是上面我掰的那個特效區
  那因為製圖的需要,我都是永久的切換到「設計」模式
  因為右邊就是色票、字元、圖層,方便很多XD
3:這邊會根據你使用的工具不同而改變
  所以在使用每個工具的時候,可以來看一下這邊
  看看有沒有需要的功能!
4:他這就像是瀏覽器的分頁A___A
  每當你的圖一個一個的開起來,他就會從左邊慢慢的往右邊增加
  如果覺得這樣不方便,想要看到全部的圖
  是可以把那個分頁的標籤隨便往中央的一處拉過去
  這樣那張圖就會自己跳出來了(?

[ 色票、字元、圖層(特效區)解說 ]

因為就色票、字元跟圖層常用到,所以就不講樣式資訊那些的了(色版等去背教學時再說
[[ 色票 ]]
其實這不太需要去解釋的說(托腮
這就好比一堆顏料等著你去翻牌(不
像是筆刷的顏色、字的顏色,如果有需要甚麼顏色
就可以用滴管工具去那個顏色點一下,顏色就被選取囉

[[ 字元 ]]
這其實跟Word有一點點點點的像,但比它高級很多XD
那個華康甚麼甚麼體的,就是換字型的地方
ㄜ小小建議,字體先找足再來加字(一臉語重心長
其他的,我是覺得自己摸索啦,是說其實看的也會懂(他的小圖示滿清楚的
喔可以講的就那個aa,跟字看起來的粗糙細緻程度有很大的關係喔

[[ 圖層 ]]
右邊這塊比較需要講的就圖層了(望
開新檔或舊檔出來後,他就會跑出一個圖層
圖層名或許是圖層0、圖層1、背景
那製圖算是....一個一個素材疊上去的
所以你每疊一張,就會出現圖層1、圖層2、圖層3,依此類推
那圖層1跟圖層2個關係是,1在下,2在上
所以,最上面的圖層圖當然就在最上面,最下面的圖層就在最下面
那不管你要對圖層幹什麼事(擦素材或刷筆刷之類的
都要記得看清楚你現在是在哪一個圖層
因為老是會有人拿像皮擦擦了老半天圖還是沒半點動靜這種事(一臉無奈

圖層右鍵的話,會出現一拖拉庫的選項出來
比較值得說的就是混和選項(因為字如果要變化時會用到
那裏面有陰影、外/內光暈甚麼的,可以自己試試看
ㄜ或許之後會說明那些選項,或許不會
所以最好的辦法就自己試試吧www(ㄍ
再來呢,就是圖層下面寫著正常的長方形框框,那個是用來對素材作效果的
有很多很多,這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XD
那它是一個下拉式選單,假設你隨便點一個,再用鍵盤的 ↑、↓ (或是用滑鼠的滾輪)
就可以換效果了,不用再一個一個按,很麻煩(攤
最後,那個不透明度
0是完全透明(等於你沒有這個圖層
100是完全不透明

[ 工具列解說 ]

嘛,被那些白色蓋住的地方
是我比較不常用的,所以會稍做解釋而已(或根本不解釋(不
喔喔其中一個我在近期發現他的奧妙,所以會多講一點www

然後詳細情況請看Part2 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灩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