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ㄜ先聲明我只挑我用過的工具講OAO
然後有個很重要的變色工具我最近還在摸索
等熟透了後有機會的話再發教學
雖然教學的很不完全但還是弄得我腰酸背痛的(抹臉
覺得還不錯的請動動滑鼠按個推吧www

>>>> START ! ! <<<<

[ 移動工具 ]

顧名思義,這是用來移動的工具
不管是圖、字還是其他巴拉的都是用這個
如果你發現,疑,怎麼沒動?這有兩個原因
第一個,是因為你在移動的時候沒有去點移動工具
所以只有移動到「虛線」,沒有移動到「圖」本身
第二個,可能有去按到小鎖,把圖鎖住了
只要再去把那鎖點一次,就可以在移動了

那這工具,還可以將圖或字旋轉、翻轉、很多轉、拉大拉小
但要記得,要把「顯示變形控制項」勾起來,才可以執行這些動作
ps,拉大拉小要記得要按著Shift,這樣才可以成比例去縮放
  故意要讓它變形就不需要按了

[ 矩形選取畫面工具 ]

 

這可以選取圖片任何一處你想要的地方
只要用這個工具把那地方框起來,再用移動工具就可以了
你沒用移動工具的話,移動的只會是虛線喔(再三提醒
小小教學-移動素材:先到素材那邊,用「選取工具」把整張圖框起來(圖的四周圍會有虛線繞著
          再換成「移動工具」,在圖中隨便點一處,按著別放
          拖曳到人物圖那兒,再放開,就完成了
想全選整張圖的話,有個快速鍵可按(這樣就不用用這選取工具了
全選快速鍵:Ctrl+A

[ 多邊形套索工具 ]

 

我其實並不常用的說(托腮
有也只是用多邊形套索工具,另外兩個我很少在用的
這工具可以不規則的把圖擷取起來,比如說爆炸型對話框,就可以用這個(?
剛那個矩形的,就只能矩形(望
這個的話,就可隨便自己去圈出不規則的圖形來
使用方法:從某一個點點一下後,開始拉,過程就是點>拉>點>拉>點>拉>點>拉
     直到你覺得你想要的不規則圖形完成後,回到原點點一下,那圖就變成虛線所包圍
     最後再用移動工具去移就可以了

[ 快速選取工具 ]

 

這其實就是來去背的吧我覺得(望
快速選取是專攻大範圍的,而魔術棒則是專攻細部
雖然說是細部,但也不會細到哪裡去(攤
所以我並不會用這個來去背(一臉有很多去背的方法可以用

[ 裁切工具 ]

 

這東西就是用來裁圖的。

[ 滴管工具 ]

 

它可以點色票,也可以直接點圖上的顏色
筆刷、字的顏色,都會用到這東西ㄜ
滿實用的www
其他三個我就不知道了(秒

[ 汙點修復筆刷工具 ]

 

這 超 好 用!以前其實沒有很注意過這個QAQ(一臉惋惜
某一天發現它可以解決困擾我很久的問題
比如說,你有一張素材,他有一排字很醜你不想要
用筆刷去刷又會很不自然,這個時候,你就可以用這個!
在那個地方塗抹一下,它就會消失成那張素材的背景色(?
不過要記得先把「內容感知」勾起來,在上面(指
不然會得到「非常意外」的效果(奔
ㄜ它不是always有用啦,但也不錯了其實

[ 筆刷工具 ]

 

就筆刷。
跟橡皮擦一樣算是最常會用到的工具
筆刷是畫上顏色,而橡皮擦是擦掉顏色這樣
它有個可以載入筆刷樣式的東西....有需要的人在問吧因為我沒做教學圖出來QAQ

[ 仿製印章工具 ]

 

就是像蓋印章的東西。
但因為幾乎沒用過,所以跳過(奔


[ 步驟記錄筆刷工具 ]

 

我其實很少用這個,因為直接用 Alt+Ctrl+Z 更快(托腮
除非你是要還原至很久遠以前的步驟
不然其實按按鍵就可以了(攤

[ 橡皮擦工具 ]

 

就橡皮擦。
擦掉東西的工具,哪裡不需要的用它擦掉就行了
但如果要擦掉文字,要先「點陣化文字」把它變成圖片後才能擦喔
不然以文字的型態來擦拭擦不掉的
那那個不透明度跟流量....
不透明度:100% >>>> 0%
     一擦馬上不見 >>>> 擦到死還擦不掉
流量:100% >>>> 0%
(一臉不會解釋反正把它固定在100%就對了

[ 漸層工具 ]

 

這是我剛碰製圖的時候在用的(望天
如果想要很精緻化的漸層就用這個,不然用筆刷去刷也是可以(攤
草草帶過了(奔

[ 模糊工具 ]

 

想要銳利風或夢幻風可以用這個
但如果要夢幻風其實不建議...都把東西模糊掉了是要看屁(翻白眼
草草帶過了(奔

[ 海綿工具 ]

 

喔呵呵這是我的新歡www
幫人物圖化妝的時候超好用
加亮的話,類似打點光;加深的話,把妝變濃(?
自己去試啦XD
立馬放一張加工過的(樂奔

[ 筆型工具 ]

 

沒用過所以跳過(ㄍ

[ 水平文字工具 ]

 

加字就是靠這個(望
它有水平式跟垂直式,看自己需要哪個就用哪個

[ 直接選取工具 ]

 

沒用過所以跳過(ㄍ

[ 矩形工具 ]

 

它有矩形、圓角矩形、橢圓巴拉巴拉的
假設今天你已經圈好一個圓形了,然後想要改它的大小或透明度之類的
要在那圓形(或圖層)按右鍵,點選「點陣化圖片」這樣才能夠變成圖片
才能去執行你要的動作
顏色的話要先選好,因為圈完好像就改不了了(我知道的是這樣啦

[ 手形工具 ]

 

嘛 這個的話,如果是那種像素很大的圖片
你把放大到實際像素的話,就可以用這個「抓」素材!
(「抓」:就是說你本來在頭好了,但你想要看腳,就可以用這個工具,往下抓,直到抓到腳的地方
好吧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解釋會不會有人聽得懂(ㄍ
直接實際操作比較快(攤

[ 縮放顯示工具 ]

可以放大、縮小的工具。

[ 遮色片 ]

其實我沒在用這個工具(望
直接用快速鍵比較快(攤
快速鍵 >>> 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灩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